蕾拉的厨房

© 蕾拉的厨房 | Powered by LOFTER
 

武汉美食街拍第一期 川菜麻辣巷子

我觉得自己应该与时俱进,

在武汉这个城市不知不觉呆了八年。

虽然还说着普通话,做不到完全的融入,

但我觉得应该多了解这个城市一点。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拍美食,

但是我好像一直都只拍自己做的。

这好像偏离了一些主流,

武汉的美食主流是什么呢?

可能我的印象有点肤浅啊,

好像人们还是交流街上的美食多一些。

相比讨论一道菜怎么做,

似乎还是讨论晚上去哪里吃饭更为热门。

所以我酝酿很久想做这样一个栏目。

为什么要酝酿呢?

因为我总觉得街拍美食啊,真是不好意思。

众目睽睽的对着餐盘调微距,

一帮服务员小丫头就一直在旁边笑。

哎。。。想着都觉得脸红。

不过现在想法有些改观,

就是我拍摄的目的不是在朋友圈里贴图,

而是我想做一个大家都喜欢看的栏目,

所以那些不好意思,就丢到一边去吧。


本期分享  

云林街上的川菜馆

麻辣巷子



看门面,就是小巷藏香的感觉。

建设大道云林街口进去一点就能看到,

地址:江岸区 建设大道云林街口(近武汉电视台广电大楼)

去过的都知道吧,不知道的百度地图哦。

我是路盲,不能过度描述地址,以免误导。





【上菜吧】

整体菜式都很不错。典型的川菜馆,虽然辣椒花椒一大堆,但是菜式的辣度把握的很好。他家的鱼香肉丝很有特点,很多食客来了必点。凉菜做的也不错,推荐口水鸡和蒜泥白肉,虽然有很突出的甜味,却与浓烈的蒜香很撘。毛血旺自不必说,光是看着就叹为观止。我每次来这家主要是为这道菜。其次他家沸腾系列的菜肴也很不错,这里推荐纤夫鱼,像我这种不爱吃鱼的也能吃很多。


强烈推荐:毛血旺

用叹为观止这个词儿不过分吧▼



鸭血够鲜嫩,浸透麻辣咸香的滋味,

配上入味的时蔬,吃起来还是很过瘾的。

里面的黄喉选的很好的部分,很薄很爽脆,

而像牛百叶这种食材更是要蘸满味道才好吃▼



去麻辣巷子最好点米饭,

虽然外出尝菜要少吃饭多吃菜。

但是这里的菜太下饭了,

好比这道麻婆豆腐

你试过就知道了▼




我个人对口水鸡这种菜没什么抵抗力

更没说带甜味的

谁叫我,是半个江苏人呢



蒜泥白肉以瘦肉为主,

口水鸡一样,

下面垫了些爽口的黄瓜片。

吃上一口,满口的甜辣鲜香




接着是点单率超高的鱼香肉丝

看着是不是觉得不一样呢,

和以往看到的鱼香肉丝好像有不同,

虽然没有木耳和竹笋,

却有大量口感鲜嫩的葱圈,

味道呢,看那一桌桌的点单率就知道了



沸腾系列里推荐纤夫鱼

鱼片很大,非常鲜嫩,

这种菜,应该一看就知道味道吧



最后,再来盘口味黑木耳

分量不多,加了很多肉末炒的,

口感还是很不错的



❤备注提醒:

1、人均消费我没概念,大众点评网上写的是54元,这个仅供参考。

2、以前只接受现金,现在还可以接受微信和支付宝付款。

3、地方不太大,外面还能坐两桌。


就到这吧!

希望亲们能喜欢本期的内容哦❤

-END-

SEE YOU NEXT TIME❤

您还可以点击▼

【旅途】目录中【武汉味道】栏目

收看更多精彩内容

微信公众:wanweimeixue

新浪微博:蕾拉的厨房

以上图片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用作任何商业用途。


评论(1)
热度(3)